一棹春风

自耕地,有事请私信

[叶周]非诚勿扰(20)完结

新年快乐~


20.


叶修和周泽楷趁两支战队赛后致意,观众还没离场的时候悄悄离开了体育场。假日的最后一天,四处堵车,他们在路边等了许久也没能拦下一辆的士,只得沿着街道慢慢地往回走。这个点上,夜空里已经没了上弦月的影子,剩下几点疏星,被地面的热闹灯火衬得格外黯淡。绿化带里的常青植物披着一层雪,混着枯叶和其他的污物,在干燥的冬夜里冻得坚硬结实,一阵风吹过,满树的枝叶一动也不动,在路上走的人先忍不住打了个哆嗦。


“小周,你衣服穿得够不够啊?这么薄……”


周泽楷带着口罩,又围上一层围巾,鼻子嘴巴都遮得严实,叶修光看到他摇头的动作,也没听到他到底说了什么。周泽楷朝叶修身旁靠近了些,将围巾拉开一条缝,声音和白色的水汽一同从缝隙里吹出来:“你呢?”


“冷呀,冷得直打哆嗦呢,咱俩挨近点,这样就暖和了。”


叶修理直气壮地把人拉过来,几乎要抱在怀里了,周泽楷好像早有预料,也没有躲闪,反倒低下头,肩膀抖动,成串的白气从口罩底下冒出来,叶修听到他的低笑,忍不住凑过去,两个人的额头和鼻子隔着几层帽子和围巾亲昵地一碰。


周泽楷的头发太短,遮不住耳朵,绒帽底下露着一截,火烧似的红。大街上人潮如涌,天气又冷,正是秀恩爱的好机会,年轻情侣大多搂搂抱抱,黏黏糊糊,他们这点小动作混在人群里并不起眼。两个人跟着人群挤进地铁站,谁也没有注意底下牵着的两只手。


地铁站人满为患,周泽楷嫌热,解下围巾,正要摘手套,搭扣解了一半,却不巧赶上地铁进站,叶修一把攥紧他的手,将人拉进车厢。他们好容易站稳当,周泽楷的手心也冒了一层汗,内衬的羊毛黏着皮肤,他的手指稍动,企图挣脱,叶修反倒用上了力,抓得更紧了。


两个人站得很近,周泽楷稍一侧头,鼻头几乎撞上叶修的面颊:“有点热……”


叶修狡黠地笑,张开五指,犹如怀抱一样覆上周泽楷的手背。他们两个身高相差不大,手的大小也相近,叶修能这样牢牢握住他,全是因为周泽楷配合地并拢手指,松松地曲着握成拳的缘故。叶修的手心也出了一层薄汗,指头在黑色的皮革表面打滑,顺着手套里肌骨的形状嵌入周泽楷的指缝。他得寸进尺地往里推入,手指像伸懒腰似地抻直又蜷起,抵着对方的掌心按揉。


周泽楷没有出声,垂着眼也不知道在看哪里,有时候抬头朝叶修看一眼,又飞快地转开目光。叶修想到昨天晚上,周泽楷也是这样沉默又局促地接受了一切,就像现在,他有样学样地反握住叶修的手。周泽楷是个聪明的新手,他在观察,在学习,并且用拙劣的模仿回应叶修。


叶修同样刚脱单,经验值也高不到哪儿去,但好在他们的手都很灵活,十只手指弯折交缠,远比四肢更柔软。


他能听到周泽楷的呼吸稍有些急,叶修也是同样。周围人声嘈杂,但两个人的呼吸声落在他的耳中却又那样的清晰。


叶修从前也无法理解那些在公众场合举止亲密的情侣,事到临头才发现,在这样的时候,他的眼睛里、心里都只看着一个人,光看着这一个人,心底的喜悦就像涨潮的湖,满到溢出来,漫入眉梢眼底,压根就藏不住。


后来他们兄弟相聚吃饭,叶修还没来得及炫耀,叶秋先开口了:“追到手了?”


叶修奇怪地摸着自己的脸颊:“怎么看出来的?”


叶秋高深莫测地叹了口气,用过来人的语气说:“你以后就知道了。现在人追到了,也是时候让家里人看看了吧?爸妈他们一直盼着呢。”


“我们才谈上几天?你就这么急,别吓着人小周啊。”


叶秋叹了口气:“上次你生病,老妈在医院里遇到苏小姐,还以为苏小姐是你的女朋友,又和她聊得投机,越看越中意,私下准备了礼物,只等苏小姐上门,就要送她一对镯子。”


“那不是奶奶送给妈的东西吗。她一向宝贝得不得了,也舍得拿来送人?”叶修想了想又笑道:“可惜小周是男人,也用不上这些东西。”


“爸妈他们不会打游戏,也不明白你为什么放着铁饭碗不要,非得去卖鼠标键盘。”叶秋说得很慢,字斟句酌,“但他们也在用他们的方式接近你……理解你。”


叶修慢慢地点头:“我知道……我们都是一家人。”


    


新学期开始,联盟的校园宣传活动也紧锣密鼓地开场了。第一站就在R大,周泽楷如今的“主场”。他半年多没有上过舞台,难免有点生疏,好在主持人经验丰富,替他圆了场,最后活动顺利结束。周泽楷坐在礼堂后台的小隔间里卸妆,联盟的工作人员和R大电竞社的社员来往忙碌,收拾场地。


“小周。”


周泽楷抬头一看,苏沐橙站在门口,笑眯眯地朝他打招呼,她身旁还站着一位学生模样的漂亮姑娘:“李林茹?”


“这位小妹妹是你的粉丝么?神枪手玩得很不错呀~”


李林茹也是电竞社的一员,她长得漂亮,技术又好,在刚才的活动里代表R大电竞社参加了趣味赛,还与苏沐橙打了一场。


“这儿有笔么?借我用一下。”


周泽楷这才注意到苏沐橙还拿着签名本,连忙从口袋里摸出马克笔递给她,苏沐橙飞快地写完,又说:“来,小周也签一个吧?”周泽楷大方地签下大名,李林茹犹豫片刻,有些不好意思地说:“小周,可以再签一个吗?”


周泽楷依言签完,苏沐橙在一旁打趣:“这是帮谁要的?男朋友么?”


李林茹红着脸点头:“他还是个菜鸟,技术不好,看比赛倒比我还起劲呢。”


“因为荣耀很好玩嘛~”


苏沐橙将签名本递回去,李林茹又说了好几声谢谢,才离开临时化妆间。


“刚才叶修给我打电话,说你的手机关机了……”


周泽楷呆了片刻,从口袋里摸出手机:“没电了……”


“他想告诉你,他提前回B市了,这个时候也差不多到家了吧?”


叶修去H市出差一周,按原定行程,应该明天回来。周泽楷听了这个消息心底高兴,手底下的动作也快了不少,苏沐橙连忙阻止:“别急呀,这样擦会破皮的……我来帮你。”


周泽楷只好老实坐下,苏沐橙耐心地擦拭着他脸上的妆粉:“你们的感情真好呀。”


周泽楷的耳根有点红,盯着手机,却又止不住地想笑。他好不容易擦干净脸,飞快地换了衣服,拎上背包,匆匆朝外走去。


他很快走出校园,走上天桥。桥下的车辆川流不息,车灯排成一线,比天上的星河更加耀眼。从这儿已经可以看到小区房子的灯光了,不少行人奇怪地看着这位行色匆匆的大帅哥,但他没有功夫注意这些。


心脏跳得很快,太快了,几乎要从胸腔里蹦出来,周泽楷的脚步也跟着越来越快,直到终于按捺不住,奔跑了起来——


 


——END——


就是这样啦,感谢各位的阅读与留言~

 

 

评论(58)

热度(40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棹春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