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棹春风

自耕地,有事请私信

[叶周]FEVER(下)

 上:

依旧流水账,天气寒冷,大家不仅要小心感冒,还要小心肠胃炎(泪

另,时间线的顺序是:非诚勿扰——TO BE CONTINUED——FEVER——两大无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(下)

护士给叶修扎针的时候,叶修倒不怕痛,但周泽楷依旧紧紧地抓着他的手,叶修忽然灵光一闪:“原来你怕打针啊?”

周泽楷没有做声,在叶修看来这就是表示默认了,忍不住想笑:“周泽楷小朋友,别抓这么紧,针不会扎你手上去的。”

周泽楷看了他一眼,用郁闷的眼神抗议“小朋友”的称呼。高中时他不幸患上水痘,医院里的实习护士动作生疏,在他的手背上扎了好几针才找到血管,后来打完针,手背上淤青一片,肿得老高。周泽楷那时候刚进轮回的训练营,方明华给他手背的惨况吓了一跳,问清缘由后,千叮咛万嘱咐,叫周泽楷下次千万得找个靠谱的护士。这事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,虽然现在他们早已不是靠手吃饭的职业电竞选手了,但这时候周泽楷看着尖细的针头没入叶修手背的皮肤,却依旧提心吊胆,一双眼睛眨也不眨,比叶修还要紧张。

这回给叶修打针的护士是位中年女性,双手很稳,针头准确地刺进血管,稍微拨开滑轮,就有暗红色的血倒流入软管。护士起身将输液的软袋挂上,看叶修拿着一只扁扁的小枕头,让他放手底下垫着,又和周泽楷说:“如果要去洗手间,你帮他提着就行了。”

护士离开后,周泽楷也没有松开,低头盯着两个人交叠的手出神。叶修反手扣住他的手指:“礼物寄到了吗?咱爸妈喜欢吗?”

自从见过家长得到认可后,叶修提到周泽楷的父母,总喜欢一口一个“咱爸妈”,周泽楷起初还有些不好意思,听多了也就习惯了,在叶修的父母面前也渐渐改了口。

刚进暑假时,周泽楷的父母来B市看望儿子,顺带也见了叶修。事后叶妈妈逮着叶修紧张追问会面的详细经过,生怕儿子嘴上没把门,得罪了未来的泰山大人,后来听说周泽楷要回老家,又热心地准备了许多土产一类的礼物,聊以补偿上次未能见面的遗憾。叶修对堆积成山的大包小包哭笑不得,考虑到路上周泽楷不方便提,索性全给他们邮了过去。

周泽楷点头,认真地说:“谢谢……”

“都是一家人,客气什么呢。能用这点东西换来他们的儿子,我可是赚大了。”

“我也有你呀,不亏。”

叶修想笑,却咳了起来,周泽楷轻轻地拍着他的背:“怎么会忽然生病?”

“办公室里,咳,空调温度太低,一不小心就中招了。你也得多注意,别光顾着贪凉。”叶修忽然想到,“哎,咱们这样靠太近,会不会传染啊?”

他们靠在一起低声说话,鼻尖距离不过十公分,呼吸的气流吹在周泽楷脸上,叶修直起身,想离他远一点,但周泽楷却更快地掏出一个口罩,给自己戴上:“没关系。”

时间在亲昵的闲聊里悄悄溜走,打完吊针,开车回家,进门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半了。

周泽楷下午从S市赶回B市,回家后又马不停蹄地带着叶修到医院看病,在医院时,他一心专注地盯着叶修的病况,其他的事全给他忘在脑后了。等两个人终于到家,周泽楷屁股沾上沙发,才坐下,长途奔波的疲惫一股脑全涌上来。叶修刚打过吊针,温度降下来,人也清醒不少,看周泽楷坐在沙发上,双眼出神地看着地板,嘴巴闭得很紧,一声不吭的样子,体贴地问:“你吃晚饭了吗?”

“还没有,你呢?”

“我一觉睡到傍晚,刚醒来就给你拉到医院去了,现在正饿着呢。你要叫外卖吗?冰箱里还有蔬菜,煮一碗汤面也不费事……”

叶修念叨着朝餐厅角落冰箱的方向走,周泽楷连忙站起来:“我来吧!”

“睡了一天,骨头都要生锈了,你就让我活动一下吧。”

周泽楷及时阻止了他开冰箱门的动作:“不用煮面,这儿有水饺。”

“饺子?家里带来的?”

“嗯。”

“唉哟,是咱妈的手艺呀。行,今晚上就吃这个。”

周泽楷从书包里翻出三盒水饺,分别是香菜猪肉,香菇虾仁与藕泥馅的。叶修数了数个数,拿出两盒,将剩下的一盒放进冰箱。周泽楷钻进厨房,将锅架起,打开电磁炉。他们平时在家里吃饭的时候少,厨房的流理台上有一层很薄的灰,他顺手擦干净了。叶修在后边将饺子倒进锅里,咚咚几声水响,全沉到锅底。他拿一双筷子在锅里搅拌,又对周泽楷说:“把盐罐拿来。”

在周家,煮饺子的自然是周妈妈,周泽楷很少动手。在他的认识里,饺子放开水里滚一滚,浮起来就能吃了。叶修忽然要盐罐,他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重复道:“盐?”

“放点盐,饺子不容易粘皮。”

厨房的空间很窄,两个成年男人站在里边,转个身,走两步,都可能会撞到肩膀。周泽楷伸手从高处拿了盐罐,往汤里加了一小勺:“够不够?”

“再多放点。”

“太咸怎么办?”

叶修果断:“到时候再加水。”

水温逐渐上升,锅里冒着咕嘟咕嘟的气泡,饺子一个个浮出水面,周泽楷好奇地用筷子拨弄着元宝似的饺子,问:“熟了?”

“现在还不行,得再加点冷水。”叶修特专业地解说道,“饺子要先煮皮,再煮馅,这样皮不容易破,汤也清澈。”

他往锅里加了三道水,又盖上锅盖闷了一会儿,才把饺子一个个捞起来。

“来,尝一尝叶大师傅的手艺。”

周泽楷端着盘子,也不等去餐厅,先用筷子夹起一个,喂给叶修:“自己试一个。”

“嗯,好吃。”叶修一边咀嚼,一边不忘自夸,“皮薄馅足,咸淡适中,一百分,不能再低了。”

周泽楷给自己也夹了一个,正要往嘴里送,叶修眼明手快地抢下他的筷子:“小心传染。”

他反手另拿了一双筷子,有样学样地夹起饺子喂给周泽楷:“张嘴。”

叶修没胃口,吃几个就搁下筷子了,剩下一大半饺子都进了周泽楷的肚子里。叶修站着劳动了一会儿,又开始阵阵发晕,他知道自己现在还虚着,也不逞强了:“我先去洗个澡,今晚早点睡。”

周泽楷应了声,将碗筷收拾干净,正打算清扫厨房,想了想,还是拿出咖啡机。

咖啡机是上一任房东留下来的东西,美式的,构造简单,操作方便。周泽楷过去很少喝这种提神的饮料,上大学后为了应付繁重的学业与考试,反倒常常得靠咖啡熬夜。但自从他和叶修同住后,在叶修的监督下,熬夜的频率大幅降低,因此咖啡机也用得少了,矮柜里还剩下大半罐咖啡豆。他挖出两勺,放进壶里,掺水,按下按钮,没过一会儿,就有浓郁的香味壶里溢出来。

叶修怕着凉,迅速洗完了战斗澡,看周泽楷还在厨房里忙碌,他又鼻塞,闻不到气味,也不知道周泽楷在干什么,在外边问了声:“还在鼓捣什么呢?”

周泽楷将咖啡吹凉,一口气灌下去,洗干净瓷杯,又拿起平板,搬了条椅子,在叶修床边坐下。

叶修原本快睡着了,看他的动作,一下清醒过来:“你这是要干嘛?晚上不睡啦?”

周泽楷摇头,说:“有个人看着好,万一又发热了……”

叶修从被子底下伸出一只手,抓住周泽楷的手:“别瞎担心了,你在外边跑一天,晚上还通宵,万一跟着病了怎么办?谁来照顾我呀?”

周泽楷依旧固执己见:“一个晚上,没问题的。”

叶修手上用了点劲,想把周泽楷拽上床,周泽楷顺着他的力道俯下来,鼻尖贴着鼻尖望着他。两个人看了一会儿,叶修忽然扭头:“去把你的口罩拿来吧。”

周泽楷眨了眨眼,虽然不明白叶修要干什么,还是照做了。

叶修起身,靠床头坐着,将周泽楷慢慢地拉过来,隔着一层口罩,轻轻地用嘴唇贴住了对方的嘴唇……

END

评论(21)

热度(30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棹春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