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棹春风

自耕地,有事请私信

[叶周]FEVER(上)

《非诚勿扰》后日谈之一(可能会有之二,之三……),十分流水账的日常故事

天气寒冷,大家注意保暖,小心感冒

 

(上)

叶修生病了。

周泽楷是第二天才知道这件事的,他趁暑假回S市老家,准备待上一个星期,叶修因为忙于工作而未能同行。结果在第五天,周泽楷给叶修打电话时,发现了异样。

“叶修?”

“是我。”

电话那头传来的是虚弱的气流的声音,客厅里电视的声音很吵闹,周泽楷拿着手机回房间,又关上门,才听清楚了叶修到底在说什么:“我喉咙发炎,现在彻底哑了,没法发声。”

周泽楷担心地问:“很严重?”

“别担心,我去看过医生了,医生说我从前抽烟太厉害,所以一感冒就哑,听声音倒是怪吓人的,其实没那么严重。”

“记得按时吃药。”

“知道啦,知道啦。”

虽然叶修信誓旦旦地做了保证,但周泽楷还是放心不下,提前坐飞机飞回B市。到家时正值傍晚,打开门,屋里没有开灯,一片昏暗。他取下双肩背包,随手扔到沙发上。

背包还是从前轮回战队发的,标志性的黄灰色,拉链上挂着子弹形状的队徽,包里的空间很大,背带又厚又宽,背在肩上很舒适。他这回回家短住几天,行李只有几件夏天的衣服,用背包装下绰绰有余,所以也没有提旅行箱,但回来前父母非要将家里做的水饺用小盒子密封装好了,塞给他带回去。几个方盒子将背包撑得鼓鼓囊囊,落在沙发上发出“咚”地一声闷响。

“叶修?”他叫着叶修的名字朝卧室走去,推开门,床上果然躺着一个人:“我回来了。”

没有动静。

周泽楷纳闷地走过去,发觉叶修睡得很熟,又叫了两声,轻轻晃了晃他的肩膀,依旧没有回答。他有片刻慌张,随后立刻将叶修扳过来,看他脸颊通红,嘴唇很干,又用手在他额头上摸了摸,满手汗水。

“叶修!”周泽楷很少见地大声喊叫道,“叶修,醒醒。”

叫了好几声,叶修终于睁开了眼睛,茫然地盯着周泽楷看了很久,才说:“小周……”

听到叶修嘶哑的声音,周泽楷觉得心尖好像给人揪了一下。

“你发烧了。”

“哦。”叶修的反应比平时迟钝很多,直到周泽楷开始满屋子找体温计,他才慢吞吞地说:“我知道,中午吃了退烧药……”

周泽楷将床头的抽屉翻了个遍,一无所获:“小药箱在哪儿?”

叶修刚回答了上一个问题,现在正在技能冷却时间内,睁着眼睛看着周泽楷,就是不说话。周泽楷找不着东西,只好蹲在床边,又柔声重复了一遍:“小药箱呢?”

“在书房。”

周泽楷立刻冲了出去。

他平时动作就快,心急时效率更高。叶修烧得晕乎乎,周泽楷在他跟前风风火火地走来走去,就像按了快进键似的。他麻利地将体温计塞到叶修的腋下,又从衣柜里翻出叶修的衬衫,长裤和袜子。

“这样不行,得去看医生。你的病历本在哪儿?”

“衣柜底下的抽屉里。”

叶修取出体温计,接近39℃,又费了老大力气脱掉睡衣,后背黏腻腻的全是汗,周泽楷及时给他拿来一条干燥的毛巾:“擦一擦。”

说完人又不见了,等他再出现在叶修跟前,已经戴上了出门必备的鸭舌帽,手里捏着车钥匙。叶修长裤穿到一半,姿势有点尴尬,但他头痛得厉害,手脚也没劲,动作比平时慢了不少,周泽楷看他昏昏沉沉随时又要睡着的样子,毫不犹豫地蹲下来要帮忙,叶修连忙叫停:“等等,我自己来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

周泽楷让他扶着自己站起来,利落地帮人将衣服上下都拍平了,这才架着人往外走。

叶修坐在车里,听着引擎发动的声音,忽然想起:“你提前回来了?”

“嗯。”

周泽楷倒车,转向,平稳地开出小区。他半年前才拿到驾照,经验不足,上路时格外谨慎专注。叶修无聊地盯着车里微微摇晃的挂件,车是周泽楷的,挂件是叶修送的,中国结下系着一枚“出入平安”的铜钱,最普通的样子,挂着最普通的心愿。

等红灯时周泽楷朝旁边看了一眼,叶修皱眉闭着眼,歪头靠在车窗上休息。周泽楷看时间还够,迅速解开安全带,往后边的车座上拿了一个巴掌大小的企鹅玩偶枕头,递给叶修:“垫一下。”

叶修接过来,虽然还哑着,也不忘说一声:“谢谢。”

他下车时忘了将它放回去,进了医院手里还攥着枕头。晚上七八点,医院的急诊科依旧人潮如织。周泽楷和叶修在同一个屋檐底下住了半年有余,还是第一次遇上有人生病的情况,他头一回来这家医院,又没法指望头晕眼花的叶修帮忙指路,花了点功夫才找到挂号的地方,正要掏钱给叶修的医疗卡充值,收费处却告知他卡里尚有充足的余额。

诊疗室的医生简单问了病情,让叶修张开嘴,拿着拇指粗细的手电筒往里照:“扁桃体发脓了,肿得很厉害。”

他唰唰开了一张检查单:“先去检验科验血,拿着结果来找我。”

“检验科、查血……”

周泽楷喃喃地念着目的地的名称,牵着叶修的手在人群里找路。医院里到处都是面色苍黄的病人,家属搀着、扶着、搂着、抱着,什么姿势都有,两个男人像小学生一样手牵手的样子也不算奇怪。验血的窗口在二楼,他们一上楼梯,就看到一条长长的队伍一直从窗口排到楼梯口。

叶修吓了一跳:“人好多。”

“你坐着,到了我叫你。”

叶修摇头:“还是站着清醒些。”

叶修因为高烧的缘故,掌心一直在冒汗,周泽楷握紧了他的手指,轻声说:“可以靠我的肩膀。”

叶修瞥了他一眼,故意歪头作娇羞状靠上去:“好可靠哦,周泽楷大大~”

他原想捏着嗓子扮女声,但无奈喉咙哑得厉害,比平时低沉不少,反而念出了一点金刚芭比的味道,先把自己给恶心了一把。

周泽楷笑起来肩膀抖得很厉害,他们身高又相差无几,这姿势其实很别扭,叶修靠了一会儿还是直起来:“我怎么觉得,我生病你还挺高兴的?”

说“高兴”当然不至于,但周泽楷确实从“照顾叶修”这件事里获得了不小的成就感。他忙东忙西的时候,一半为叶修担心,另一半又觉得踏实与满足,这样的满足不是因为他获得了什么,而是因为他付出了什么。

等待的过程十分无聊,叶修拿起枕头仔细看了看,枕头的形状是未成年的企鹅,黑色的脑袋,灰色的身体与翅膀。肚子上有一块湿渍,那是刚才在车上给他的脖子上的汗水浸湿的。

“这也是轮回战队的周边?”

“嗯。”

“长得和你挺像的。”叶修好笑地拿企鹅在周泽楷的脸颊旁比划,“眼神一模一样。”

周泽楷有点郁闷地看着企鹅晶亮的豆豆眼,哪里像了?

他还在和企鹅大眼瞪小眼,叶修已经排到窗口了,他坐下的时候周泽楷换了个姿势和他十指交扣:“怕痛的话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医生已经往叶修的手指上一针扎了下去。十指连心,说不痛不可能,但也就是一秒钟的事。周泽楷倒是很紧张,他手劲也不小,把叶修的手背捏出几道红色的压痕。

二十分钟以后检查单出炉,周泽楷仔细看了看,左边的名词自然是看不懂的,但后边的数值对比倒是一目了然,只有一项(WBC)超出了正常范围。医生问过叶修是否对青霉素过敏,得到“不”的回答后,给他开了一瓶头孢:“去注射室,叫护士给你打针。”

评论(20)

热度(2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棹春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