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棹春风

自耕地,有事请私信

[叶周]非诚勿扰(18)

18.


轮回对微草的比赛恰巧落在春节之后的第一场。周泽楷在S市过完春节的五天假期,在正月初六与轮回的队员一同乘飞机回B市。轮回战队本赛季战绩不俗,从老板到队员再到公会基层都卯足了劲头,打算再捧个冠军奖杯回来,在刚过去不久的冬季转会窗也没有做什么交易与调整,主力队员也还是周泽楷退役之前熟悉的那些人。与老队友们近半年不见,向来寡言的周泽楷也有不少想问、想说的。他和江波涛从上飞机之前一直聊到酒店,直到晚餐时间依然意犹未尽。


职业选手一年到头飞来飞去,有点经验的老选手都对各地美食颇有心得,有时在比赛之前主队也会主动请客做东。不过现在还是假期,微草的队员大多是本地人,这个时间还在家里过节,没有余暇招待这群精力旺盛的远客。轮回的诸位吵吵嚷嚷地讨论了一会儿晚上去哪儿吃的问题,最后决定让伪·地主周泽楷拍板。


周泽楷早有准备,发短信向真·地主叶修求助,没过一会就接到了他的电话,说是有事忙没法作陪,提供了几家饭馆酒店的电话和地址,最后还附上一句:“天气冷,出门多穿点。”


江波涛就坐在旁边,听出了来电者的声音:“是叶神?”


周泽楷点头承认,江波涛感慨说:“听说他退役之后生意做得挺大的,赚了不少。真不愧是叶神呀,在哪儿都能混得风生水起。”


除了孙翔照例听到叶修的名字颇不爽,只管埋头刷手机,其他人都纷纷点头附和,七嘴八舌地聊开了。轮回的新队长,一枪穿云的接任者在第十三季出道,他只闻叶修大名,并没有见过本人,颇为遗憾地说:“可惜没有机会和叶神打一场。”


孙翔的动作一顿,脸色更差了,江波涛猜他大概又想起了那场总决赛,体贴地岔开了话题:“小周,先给酒店打个电话吧。大过年的,在外边吃饭的人也多,还是早点订座的好。”


周泽楷当然没有异议,但江波涛仍然低估了春节期间B市饭店的上座率,直打到第五个电话才订到空桌。


比赛的前一天晚上照例有战术会议,他们也没法闹到太晚。饭后他们分道扬镳,轮回的队员回酒店集合,周泽楷拎着行李箱径直回公寓。他在楼下习惯地抬头向上看去,房间黑漆漆的没有光线,正要转开目光,那一方窗户却好像蹿出的一簇火苗似的,倏然亮了起来。


 


他打开门,房子的另一个主人早听到了响动,就站在门口等着人:“回来啦?我也才刚到。路上雪挺大的,没有冻着吧?”


周泽楷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只是望着他笑了一会,最后说:“新年好,恭喜发财。”


“新年好,等会儿给你包个红包。”叶修上下打量片刻,目光最后落在他的脖子上:“剪过头发了?”


周泽楷伸手摸上颈后短短的发茬:“嗯。”


“这发型挺适合你的,看着精神。”


从前他在轮回的时候,发型还有专人打理,退役之后也没那么讲究了。叶修记得在过年之前,周泽楷的头发已经长到了脖子下寸许长,稍一低头就有几缕从耳后跑到眼前,只得重新动手别回去,现在却短了不少,近似板寸,眉眼、耳朵全都清楚地露在外边,唇红齿白,五官分明,反倒比先前更显年轻。


周泽楷离开不久,行李也少,三两下整理完毕。叶修趁他还在忙,从房间抽屉里摸出红包,把礼物装了进去。


“来,这是红包,小朋友拿好了。”


叶修有模有样地把红包递给周泽楷。


叶家亲戚多,辈分乱,有还在念小学的叔叔阿姨,也有已经年过半百的外甥侄女。叶修离家多年,也记不清楚。前两年他第一次在老家过春节,正打算掏出红包塞给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,叶秋一把拽住他,低声说:“她和咱们爷爷同辈,论辈分你还得叫上一声奶奶呢。”


这样的笑话闹得多了,叶修索性破罐子破摔,也不管辈分,过年的时候揣着一沓红包,看对方年纪还小就发上一个,也不知道最后到底是给了谁。


周泽楷惊讶地接过来,里头装的并不是钱,沉甸甸的,从形状和重量来判断,应该是金属材质的物品……


没有人会拿红包装戒指吧?


他忐忑不安地打开封口,倒出内容物,总算松了一口气。


一枚手枪造型的别针,那是联盟制作的战队限量纪念品,随新年第一场主场比赛的VIP门票发行。他仔细看过背后镌刻的小字:“今年的?”


叶修得意点头:“这可是还没上市的最新版呢。” 


周泽楷揣进口袋收好,微笑着说:“谢谢。”叶修却不肯放过他,得寸进尺地说:“口头上的谢谢没诚意,来点实际行动?”


周泽楷可没被他难住,立刻报以“实际行动”,从行李箱中拿出新年礼物,足足两大袋,份量着实不轻。


“S市特产?”叶修仔细数了过来:“我看看,小笼包,五香豆、豆腐干、腐乳……”


周泽楷挑出一盒还带着余温的糕点递给他:“趁热。”叶修正肚子饿,也不跟他客气了,接过来就吃。周泽楷又将剩下的打包:“这些送给苏沐橙,还有……”放轻声音:“你的家人。”


他半蹲在地板上,抬头望着叶修,眉梢眼角都带着笑。


这样的角度很适合接吻。


叶修艰难咽下糕点,喉头干涩得厉害,忍不住咳嗽起来。周泽楷以为他吞得太急,马上去厨房倒了一杯水:“慢点吃,别着急。”


别着急,他嘱咐自己,慢慢来,循序渐进。


但是心脏跳得很快,不受控制。


叶修就像在临赴刑场之前喝下一杯烈酒一样,抬头把水一口气全部喝完,无数念头在他脑中翻涌:这里是还没有收拾过的客厅,地板上堆放着特产,环境太差,灯光不好,没有半点气氛。小周刚从S市长途飞回来,他现在很累,需要休息,没空听你唠叨。你的头发衣服都很乱,咳嗽之后眼睛通红,毫无形象。你已经是三十多岁的成年人了,不能像十七八岁的毛头小子一样急躁。


但是——这里是我们合租的房子,以后可以称之为“家”的地方。


站在我面前的是周泽楷,我喜欢的人。


我喜欢他。


叶修将玻璃杯放在一边,周围的一切在短暂的混乱过后重归清晰,周泽楷依旧站在原地,叶修视野中心的位置,两个人目光相交的那一刻,他听到自己的声音涌出喉咙,就像月光下涨潮的海水漫过沙滩。


“小周,我觉得咱们俩挺合适的。”


周泽楷不明所以地发出疑问的鼻音:“嗯?”


“我们本来就是一路人。我不是说打游戏……不只是游戏。平时你在想什么,烦恼什么,我都明白。当然,反过来也是一样的,我知道你虽然不说什么,其实心底也清楚得很。”


周泽楷没有吭声,似乎是默认了这个说法。 


“这几个月,我和你住在一起,过得很愉快,很舒适。我希望你也是同样的愉快……高兴。我想,我们的关系,也许可以更亲近一点。你明白我的意思吗?”


点头。


叶修试探地伸出手,搁在周泽楷的肩膀上:“这样会让你觉得不舒服吗?”


摇头。


他向前走了一步:“现在呢?”


同样的答案。


叶修小心地将他抱在怀中,他们的胸膛贴着胸膛,双倍的心跳声清晰地落在耳中,就好像在右边的胸腔里,另外生出了一个勃勃跳动的心脏。


“有什么样的感觉?”


周泽楷思索了半晌之后才回答:“很暖和。”


叶修稍转过头,他的呼吸擦过对方的耳朵,周泽楷怕痒似地缩了缩脖子。在这样的近距离下,任何细微的变化都好像被放大了千百倍,叶修谨慎地调整动作,手上再使了点力气,将周泽楷抱得更紧一些。


他的手臂很有力道,怀抱中有股淡薄的苦涩气味,从肩膀到胸膛的肌骨平坦而坚硬,这样抱在一起,就像两块相嵌的岩石。


周泽楷的呼吸有点发颤,他垂下头,靠在叶修的肩膀上。


这就是他的回应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会出现在正文中的桥段:一年之后,小周又收到了老叶的红包,这一次是真·戒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7)

热度(3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棹春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