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棹春风

自耕地,有事请私信

[叶周]非诚勿扰(13)


13.


叶修鲜少在公众面前露脸,第十赛季的万圣节资料片,是叶修第一次在这类宣传活动里出镜。


这个“第一次”也颇多曲折,叶修到了现场,才发现编剧并没有安排他的角色。原来联盟宣传部做万圣节的宣传策划时,虽然也给当时话题度超高的叶修大神发了邀请,却没抱什么希望,谁知叶修居然破例答应,跟着苏沐橙施施然地来了。既然人都来了,宣传部当然不可能放过他,临时给他编了个幽灵的角色,没有道具,就随便找了一条白色床单披上。


叶修一边任由服装师用别针将床单固定在他身上,一边不住吐槽。


“这地方的空调不给力啊,冷死了。”


“小周是要扮木乃伊?这角色挺适合你的,把嘴一缠,话都不用说了。”


周泽楷:“……”


“这就要缠上了吗?你是有多么地迫不及待?”


周泽楷默默转过头,不理会他,叶修撩人不成,反而被放置play了。


这时候其他选手早就化完了妆,坐在片场等他们两个人。周泽楷的满身绷带一条条绑上去太麻烦,花费的时间也格外长一些。叶修等得无聊,他的烟盒被没收了,嘴巴也闲不住。


“身材真不错,平时没少锻炼吧?”


叶修大大方方地上下打量,那些紧贴在身上的绷带什么也遮不住,肌肉的线条一览无遗。


周泽楷的耳朵果然红了起来,肩膀也跟着往后一缩,服装师正蹲在地上,牵着一条绷带从他的腋下穿过,他这么冷不防一动,差点撞到服装师的脑袋,连忙道歉:“对不起。”同时愤愤地用露在外边的那只眼睛瞪了叶修一眼。


但那张脸露在外边的面积太少,叶修并没有注意到他的表情已经从生气变为尴尬,仍然在有一句没一句地和路过的工作人员搭话,直到服装师大功告成,叶修终于从魔爪下解脱出来,忙不迭站起来去摸烟盒,周泽楷眼疾手快地一把抓住他的的手腕。


“等等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你……你的……”


“呃……”


叶修兴味十足地看着他的脸色从红到紫,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,顺着他的手指低头看。服装师也察觉不对,连忙赶了过来:“叶神您先坐下……让我看看,腰上的别针掉了,我帮您重新固定。”


如果只是床单掉下来,他底下也不是没有穿内裤,再说在场的都是男人,没什么不好意思的。可是也许是片场的太冷,叶修穿得又少,因为低温刺激,下面鼓出一包。之前周泽楷就注意到了这点,叶修站起来之后,披在身上的床单滑落,灰色的内裤突起一块,颇为显眼。


情况实在尴尬,厚脸皮如叶修也一时说不出话来。唯一值得安慰的,是目睹全过程的人是周泽楷而不是别人,叶修觉得尴尬,他比叶修更不好意思。


不是不报,时候未到,五年之后周泽楷终于get到了迟来的笑点。叶修很是无奈:“别笑了,来帮忙搭把手。那边枕套已经干了吧?给我挪个地方。”


两个人一起干活,效率也高了许多。正是中午,一天中光线最好的时候,太阳从正南方照进阳台。周泽楷的耳根还有点薄红,眼睛也略微眯着,也许是因为光线太晃眼,又好像是盛满了笑意,稍一眨眼,就会有光从漆黑的瞳孔中溢出来。


叶修的动作稍停了片刻。他们一个负责收拾,一个负责晾晒,流水作业,配合默契,叶修动作一停,就好像完美的连击中出现了低级失误,周泽楷发出一个疑问的鼻音,转头朝叶修看过来。


在短短几秒的时间里,叶修想了很多,心脏跳得很快,脑子却异常清醒。他仿佛按下了时光的快进键,眼前年轻人挺拔的身形逐渐伛偻,光洁的皮肤枯萎起皱,黑发变白,容颜老去,他就这样转头看过来,没有出声,却用关切的眼神发出询问……


这一切都令人心动。


他很想碰一碰周泽楷的面孔,用手指或者嘴唇,但他还没来得及将想法付诸实施,周泽楷先退开了一步。他几乎有些仓惶地扭过头,避开了叶修的目光。

  

这一次周泽楷并没有再问什么,答案已经再明显不过。叶修的眼神非常坦率,毫无隐瞒。在那样的目光的注视下,就像喝了一杯苦咸的浓盐水,滋味并不好受。


他没有在家里呆上多久。下午还有篮球比赛,他中午回来一趟,就是专程拿球衣的。已经是冬天,白天的气温也在零度以下,好在学校已经开放了室内篮球场,队员们只穿一件球衣也不会冷。

  

管理学院临时拼凑起来的篮球队成了这次比赛中最大的黑马,从小组赛里突围,顺利杀入四强。周泽楷换好衣服,和队友一起绕着篮球场慢跑热身。


“今天来观战的人真多啊!”

  

“都是来看小周的吧?”

  

“妹子们都看着呢,压力大不?”


两队人在场边闲聊,过了十几分钟,哨声响起,各自集合,队长马懿庭左右看看,说:“周泽楷,你今天打首发吧!”

  

“啊……好。”


周泽楷打球认真,进步很快,而且他平时不声不响,动不动害羞脸红,篮下抢球时却很有一股狠劲。其他队员对队长的安排没有异议。马懿庭伸出手,然后所有的队员都把手叠了上去。

  

“我们都打到这地步了,目标只有一个,那就是冠军!”

  

“好!”

  

周泽楷站在场上,竟有些久违的紧张。哨声响起,他把所有的杂念都抛在脑后,朝场中央跑去。


比赛的比分咬得很紧,双方也打出了火气,拼抢颇为激烈。周泽楷抱着球,成了重点盯防的对象,前后都有人,没法突破,好在队友及时赶到,他将球传出,转身又拦在了对手的面前。


他今天的手感颇佳,比赛到三十分钟,已经投进了六个球,拿下十分。但他第一次打首发,年纪也比其他队员大了将近一轮,到最后体力已经有些跟不上了,四肢的肌肉发烫而且越发僵硬。队友将球传过来,周泽楷几步冲到篮下,正要将球抛出去时,高举的右手忽然传来一股电击似的疼痛。


周泽楷吓了一跳,下意识地放轻了力道。篮球脱手飞出,却连篮筐的边也没沾上。


球场上响起短促的哨声,是马懿庭叫了暂停:“你累了吧?先下去休息。”

  


周泽楷点头,与替补的队友击了掌,朝场下走去。负责后勤的班长又是递水,又是递毛巾:“快擦汗,别着凉了。”周泽楷接过水瓶和毛巾,却既没喝水,也没有擦汗,就坐在场边发呆。

  


他摘下指套,屈伸手指,一切都很正常,刚才的疼痛就像幻觉,但场上队友仍然在奋力拼抢,要将他投失的篮球抢回来。


电子竞技对手指的消耗极大,一场时间较长的荣耀团队赛下来,手指会有些僵硬甚至疼痛,都是很常见的事,通常情况下,职业选手会优先保护手指,延长职业寿命,但在决胜的重要比赛里,也不乏不顾后果强行突破极限的例子。


这些都已经是过去的事了,常年累月养成的习惯却顽固地扎了根。周泽楷呆呆地看着双手,心底好像有一架尚未停稳的指南针,指针在过去与未来的磁极中颤悠悠地左右摇摆,不知最终将指向何方。


注:部分对话来自官方小册子

评论(22)

热度(2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棹春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