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棹春风

自耕地,有事请私信

[叶周]非诚勿扰(03)

原创人物出没


03.


苏沐橙的婚礼就在B市举行,现场离R大也不远。周泽楷这段时间又是加紧复习,又是每天训练,忙得不可开交,差点把这茬事给忘了,直到收到江波涛的信息才想起来。


“苏姐明天结婚,小周会去吧?战队这边有事走不开,我把钱打到你卡上了,麻烦帮忙随份红包。谢谢[笑脸]”


周泽楷登陆网上银行看过账户交易记录,出门取了双份的礼钱,又在楼下小超市里买了一沓红包,装入钞票,黏好封口。他也不是第一次参加别人的婚礼了,做这些准备工作就像照攻略推副本一样熟练。第二天他到达酒店的时候,会场里已经几乎坐满了。周泽楷刚走进大厅,还没看清每一桌旁边坐的是是什么人,就先听到了黄少天的声音。


“现在苏妹子也结婚了,你们加把劲赶上啊!黄金一代都快变成黄金单身汉联盟了,说出去像什么样?”


“黄少,别光撺掇别人了,你自己的终身大事八字都还没一撇呢。”


“连叶修也还没伴,你们急个什么劲?”


“哎,门口那人是小周吧?”


“让我看看,对,对,就是他。喂,周泽楷,来这边!别走错地了啊!”


周泽楷找了个空位坐下,他的左边是王杰希,右边的座位没人,但碗筷的已经拆动了。


苏沐橙第四赛季出道,关系最好的也是这些同期生。她比周泽楷早两年退役,退役后就去了B市,有人说这是因为叶修在B市,也有人说是联盟有意招徕,至于真相如何谁也不得而知。


同桌的人当中黄金一代占了多数,再来是兴欣的老板和队员,周泽楷和王杰希两个人混在里面相当另类。


“周泽楷,好久不见啊!”


方锐笑嘻嘻地举起玻璃杯一饮而尽,光看他这个架势还以为要敬酒,但杯子里的透明液体并不是酒,而是冒着泡的碳酸饮料。周泽楷也打算倒一杯,方锐却说:“干嘛拿雪碧糊弄,你不是挺能喝吗?”


电竞选手的酒量普遍不好,周泽楷却是个例外,成年之后他曾经和队友一起测过酒量,其他人都喝趴下了,他还撑着给战队经理打了电话,让俱乐部调几部车过来把这些不省人事的醉鬼拖回去。不过能喝不代表爱喝,周泽楷平时很少沾酒,方锐这么说,摆明是要捉弄他。


周泽楷盯着他无声抗议。


“我周末还要打比赛,不能喝。”


方锐摆手拒绝,周泽楷的眼神攻击判定无效,周围一阵嘘声,陈果也看不下去了,拆台道:“放心吧,你后天不上场,可以尽管喝。”


方锐在兴欣打轮换,他年纪大了,手速状态不可避免的下滑,但猥琐流的经验越加丰富,在场上仍然是一个不可小觑的威胁。


这边老板娘一发话,方锐立马就跪了:“我向组织保证,绝对滴酒不沾,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,迎接新一轮的比赛!老板娘,看我下场擂台一挑三!” 


闹到最后,周泽楷也就喝了一杯雪碧。他喝得有点急,喝完才觉得胃里有些泛酸,正打算起身去洗手间,却听到身后有脚步声,回头一望,大堂的顶灯明晃晃地照过来,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,那人很快走过来,拉开周泽楷旁边的椅子坐了下来。周泽楷看清他的脸之后怔了片刻。


是叶修?


周泽楷不敢确定。叶修那张脸倒没什么变化,皮肤白净,五官端正,看不出年龄的痕迹,但他走路的姿态与气质却变了太多。以前他们出国打比赛的时候,叶修也穿西服拍过宣传照,不过衣服再正式,他穿着还是懒洋洋的没个正形。眼前的叶修却坐得笔直,目不斜视,和周泽楷的印象中的模样相差甚远,显得异常陌生。


叶修注意到周泽楷的目光,转头看了他一眼。


周泽楷想打个招呼,话到嘴边却说不出来。他一紧张话就更少,叶修也知道他这个毛病,所以从前两个人偶尔碰面,都是叶修主动打招呼活跃气氛。但现在他们面面相觑,谁也没开口。


旁边王杰希适时咳了一声:“这是叶秋,叶修的双胞胎弟弟,这是周泽楷。”


叶秋点头:“你好。”


周泽楷:“……你好。”


他再看那张和叶修一模一样的脸,觉得就像叶修在照哈哈镜一样,鼻子还是鼻子,眼睛还是眼睛,但人却不怎么都不像那个人了。


“我在电视上见过你。”叶秋很有礼貌地说,“你是XX饮料的代言人吧?我很喜欢那个牌子的口味。”


周泽楷拘谨地点头微笑:“哦。”


叶秋也就是随便找个话题,见周泽楷没有接下去的意思,转头和喻文州聊了起来。王杰希小声说:“兄弟俩差别还真大。”


周泽楷“嗯”一声表示赞同,这时舞台上的主持人清了清嗓子,开始说话,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了过去。


“尊敬的各位来宾,女士们、先生们,大家好!在这样一个充满喜庆的日子里,我们迎来了路世成先生与苏沐橙女士的结婚庆典,我有幸非常荣幸的受到二位新人的委托,为他们主持并见证这一神圣而又浪漫的婚礼时刻,在此我谨代表新郎、新娘以及双方长辈,对各位亲友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!”


在庄严的音乐里,身着白色婚纱,光彩照人的苏沐橙挽着新郎的手臂走上舞台,会场中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。


新人在众人的祝福中交换了誓言与戒指,随后是父母致词。苏沐橙的亲人早逝,作为家长代表上台发言的是正牌的叶修。


叶秋原本正和别人有说有笑,一看到哥哥出现在台上,脸色好像六月晴空突来阵雨一样,顿时沉了下去。周泽楷看在眼里,忍不住疑惑,莫非他们兄弟的感情不好吗?


叶修说完下台,径直向这边走了过来,不少人开起了玩笑。


“老叶,哭了没?昨晚偷偷躲被子里抹过眼泪了吧?”


“怎么不多说两句啊,我们不会笑话你掉眼泪的。”


叶修不以为意地呵呵一笑。他四处看了一眼,跟满桌的老朋友一一打了招呼,最后对周泽楷说:“小周也来了?好久不见啊。”


周泽楷有刚才认错人的演习,现在看到叶修,心想着“果然这才是正版”,反倒没那么局促了。叶修拖过一张椅子,在叶秋旁边坐下,继续寒暄道:“你也退役了吧?现在在做什么呢?”


“读书。”


“哦,读书好啊,多学点东西,将来总有用得着的时候。读哪个大学?”


“R大。”


“离我家挺近的,下次有空来玩哈。”


周泽楷还没来得及说“好”,叶秋冷不丁地插话道:“你又搬家了?”


叶修叹了口气:“我不转移据点,难道还等着老妈带着姑娘杀上门来吗?”


评论(23)

热度(3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棹春风 | Powered by LOFTER